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-北极狐Apricot-

-北极狐Apricot-

 

『澜蔡』推蔡助澜

◆原作pa  澜x蔡文姬  私设蔡文姬长发+15岁

 

◆无品短打  ooc有  官方CG教我做人 


不懂lof爹敏/////感词是为什么所以干脆隔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澜,作为魏都刺客。

 

 

现在在陪他曾经的刺///杀目标逛集市。

 

 

“澜!你看这个!”蔡文姬拿过小铺木栏处挂着的狐狸面具,朝澜举着面具挥挥,似乎为了让他看见她,少女还努力踮着脚尖,视线在穿梭过往的人海中定格在澜身上。澜无言穿过人群来到她身边,轻轻低头望着眼前少女,下颔的暗紫面巾本就遮住双唇,低下头连同鼻子也遮挡而住,他只是平静望着她,谁也不知面巾下藏了何等情绪。

 

 

只有他自己知道。

 

 

“澜,好看吗?”蔡文姬双手举着狐狸面具覆盖在稚气未脱的脸颊上,湖蓝色泽的长发乖顺搭在她肩上,此刻她歪了歪脑袋,似乎认为这样可以让澜更心软——要知道上次她跟阿典来逛这一带,阿典只是匆匆拉过她就走,那只面具她一直惦记到现在。“好看。”澜仅仅短促回答蔡文姬便没了下文,少女似乎有点失落,缓缓放下面具,水蓝眸子带着委屈却也不言。

 

 

“想买?”少年怔怔盯着眼前失落委屈的少女,眼底不自知沾了些柔和,他拿过蔡文姬手中的狐狸面具跟铺子老板付过钱,对方豪气笑着道:“小伙子,这个面具买一送一!要跟心爱的姑娘带一对吗?”澜顿了顿最终点头,拒绝老板好意也不太好,尽管他只将狐狸面具别在头侧,旁边的蔡文姬带着面具拉着他手腕开心得晃了晃,澜下意识想要收回手,最终还是罢了。

 

 

蔡文姬牵着澜的手腕一晃一晃,两人在午后逛集市确实是好选择,午间集市的小吃跟零食居多,无论是糖葫芦还是麦芽糖或者其他甜食,一条集市都堆满这种小铺。“澜,我好久没有吃过糖葫芦了……你还记得吗,我们那时候在孤岛上……”蔡文姬盯着糖葫芦,又回头望望澜,湖蓝色长发顺着初夏的风轻拂在少年手臂,他又下意识想要闪躲——别说痒,以前钻心疼痛他都能忍受下来。

 

 

偏偏只是头发丝和风一起开的玩笑罢了,这种奇怪感到底从何而来?

 

 

澜不知道,但他没打算追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糖葫芦还是被澜包下来了,蔡文姬左手拿着糖葫芦,右手已经不自觉牵上澜的手,白皙纤细的指节若有若无捏捏少年的手心,不知是少女不自知还是有意而为。澜用余光瞟过蔡文姬,牵着他的人啃着糖葫芦笑靥灿烂,对方指尖传递阵阵温度告诉他,他们已经从那座孤岛彻底逃离、打破那个过往。

 

 

午后人流更加密集,澜不自觉握紧蔡文姬,但是十多分钟后。

 

 

……她还是走丢了。

 

 

澜不知怎么形容他此刻心情,心底蜿蜒而上的慌乱缓缓蚕食他,面色依旧平静,面巾很好包裹着他的情绪,但不安时刻敲打他一贯冷淡、平静的头脑,他靠在集市旁大树边,视线却像失去焦点一般乱闪,试图寻找锁定那位十几分钟前还牵着的俏皮少女。

 

 

但本能让他很快恢复过来,他在无声安慰自己。

 

 

也许她等下就回来了,她不蠢,她也许只是想自己买点东西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直到二十分钟左右澜才后知后觉要找蔡文姬——无论是曾经的刺///杀目标、还是现在他认为需要看护的少女。他都需要找到她,他快步穿梭人流,所幸没撞到过人,否则不善言谈的他还需要停下步伐道歉,但他怎么走都未见蔡文姬身影,心底狂啸巨浪般的慌乱明显拍打着神志,但他知道他不能惊慌,必须要冷静下来,面巾被他再次刻意拉高。

 

 

这是一名刺客素养。

 

 

澜似乎注意力大多丢在前方,而旁边并未过多顾及,直到一名少女撞到他身上。“好疼……谁撞的我!对不……”湖蓝毛绒的脑袋抬着头看清打算道歉的人却一愣,少年慌神、沾着许些惊恐的眼眸闯入少女视线,眼前人呼吸不匀,熟悉面巾耷拉而下,露出对方俊美脸庞,连眉间都带着些焦急。

 

 

说实话,刺客露出这种表情可是最大弱点。

 

 

澜低头看到来人怔了怔,立刻保持以往平静,但额间细汗藏匿不住他的情绪,他反而先开口着:“你去哪了。”

 

 

这不是一个问句。

 

 

蔡文姬知道澜有些生气了,或许不止一点。

 

 

大概是亿点。

 

 

“我、我看到好玩的东西想买下来,但我想自己去……”蔡文姬言语无助,右手慌忙比划着,希望澜能消气……或者说别担心。“遇到危险能保护好自己吗?”澜轻轻皱眉,语气却也毫无怪罪之意,反而染着不易察觉的温柔气息。蔡文姬盯着澜的脸颊一本正经回答他:“我很厉害的!阿典可是教过我很多东西!……给你这个!别生气好不好?”

 

 

少女缓缓将左手从背后拿出,手心躺着一支油桐花,花瓣鲜嫩不皱,如此人堆里跌跌撞撞,花朵被她保护得很好,连花叶与枝条都完全无损,她似乎还担心少年会生她气,于是带了点委屈:“澜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。”“……嗯。”澜小心收下蔡文姬的花,无奈叹着摸摸她脑袋——这种少有行为在蔡文姬眼里等于原谅她的小任性了。

 

 

蔡文姬恢复到如初纯致而俏皮的笑容,拉着澜的手悄悄扣上,惹得澜触电似抽出手,低头望着少女却意外没看到被拒绝后的失落面容。

 

 

而是得逞、恶作剧成功的笑。

 

 

而恶作剧成功的小孩,满意看到她的心上人脸红了,说起来她还要感谢那个推她撞在少年身上的人。

 

 

接近黄昏,深棕头发的少年与湖蓝色长发的少女,在缓慢落幕的夕阳下、在那瞬间十指相扣。

 

 

这个瞬间的秘密,也许只有他们彼此知道。

 

 

 

-fin-

 

 

TIP:

◎油桐花花语——情窦初开。


也许,应该叫推蔡助蔡(

-北极狐Apricot-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-北极狐Apricot-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